10310月號 道 法 法 訊 (270)

DEEP & FAR

 

 

 

在韓國申請專利權期限延長的應知事項

()

 

謝韻聲 專利工程師

·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

· 海洋大學生物技術研究所

 

 

早於這些修正,成分已被事先許可的組合藥物、第二用途、以及甚至是包括許可藥物的配方可以做為PTE之依據,根據新法規,現在這些藥物的適格性都是不確定的。

對於適格的專利種類,包含物質、流程、用途或組合物的專利對於PTE都是適格的。

 

期限可延長多久?

一件專利權可以延長最長至5年,與已取得專利權的發明不能被實施的期限一致。

這個可延長的期限通常是臨床試驗及行政審查期限的總和。若專利在臨床試驗開始後就被核准了,可延長的期限將會從專利註冊日期開始計算。

任何因為專利權人或那些取得行銷許可的人而延遲的期限,都不能申請延長期限。

 

 

 

 

 

 

 


PTE須要何時申請?

PTE的申請必須在行政機構許可行銷申請的3個月內向KIPO申請。然而,PTE是不可能在專利到期日的前6個月期間內前申請。

 

 

 

 


誰可以得到PTE的行銷許可?

PTE必須由專理權人來申請,然而,不論是專利權人還是註冊(專屬或非專屬)的被授權人,可以得到請求PTE的行銷許可。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