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4月號 道 法 法 訊 (276)

DEEP & FAR

 

 

e發現及雲端運算之挑戰

 

 

胡文和 專利一組主任

.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學士

 

 

致力於帶來整個歐洲的某種一致,第29條勞動黨(WP29),由各EU會員國中之資料保護專家所組成的一代表組織,在20127月發表其自己對雲端運算的見解1。該見解評論EU法,而非各單獨國家中之該法的任何附加。其遵循Weichert博士對適當性及安全避風港的關心。其提醒將他們的資料放入雲端的那些人,他們必須「選擇能保證遵從資料保護法之一雲端提供者」,並提供與提供者之契約應處理的一問題列表,其在許多方面類似於那些我們已經討論過的2

 

III. 資料輸出法

雖然由歐洲之資料保護法所引起的問題是具有挑戰性的,但是認為那是故事結尾就會是錯誤的。除了資料保護法之外,資料輸出法存在於歐洲的某些區域中,以試圖遏止「恣意調查」。法國官方已尋求立法對抗自1968年以來在外國訴訟中使用的法國文件。在2007年法國最高法院確認法國律師有罪,因其違反一刑法,該刑法規定:

受制於有效的國際條約或協議及法律與規定,禁止任何人以書面、口述、或任何其他形式,來請求、尋求或傳遞一經濟、商業、產業或財金性質之文件或資訊,該文件或資訊導致根據國外司法或行政程序或以這些程序為背景來構成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