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9月號 道 法 法 訊 (281)

DEEP & FAR

 

 

e發現及雲端運算之挑戰

 

 

胡文和 專利一組主任

.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學士

 

 

V. 與你的雲端提供者訂契約

當將資料放入雲端時,確定你已對雲端解決方案賣主進行適當及應有的注意,且已備妥一份與該賣主之恰當的書面協議,顯然是重要的。根據歐洲之資料立法,將需要一書面協議。此外,在與該賣主之契約中清楚記載你要買什麼,是重要的。

 

註釋:

1. Pierre B. Epsilon Composite, No. 4164, Cour d’ Appel, Bordeaux (2001102)。在這裡,Cour de Cassation確立雇員具有工作場所隱私權,且在不違反該隱私權的情況下,一雇主不能搜查儲存在公司電腦上之一雇員的私人訊息的一般性規定。在一2005年的判決中,法院裁決除非公司遭受一特定威脅,否則一雇主只能在雇員在場的情況下,搜查一工作電腦上被確認為私人的檔案。Philippe Ex v. Société Cathnet-Science, No. 04.40017, Cour de Cassation (200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