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0月號 道 法 法 訊 (282)

DEEP & FAR

 

 

對抗假冒的反盜版法規
 

 

吳崇瑋 專利工程師

•清華大學數學系學士

•台北科技大學電通所碩士

 

(接續)

    在商品如被沒收,而需在越來越短的期限內回應下,仍然建議向海關註冊智慧財產權。如果面臨侵犯您智慧財產權的商品時,此舉能確保您即刻被告知及能及時行動。

 

歐盟商標法的改革

歐盟委員會目前正著手歐盟商標法的改革,商標法及歐盟商標局已運作超過15年了,然而,隨歐盟法院的各種發展及判決,已經到了該改革的時刻了。去年,發表了一個指令草案及法規。第一個焦點在國際商標法,很重要的是,此與歐盟法律一致。對於許多公司而言,商標的保護在國家層級上來說仍充足。

    第二個針對保護共同商標,在該法律施行後,共同商標將被視為歐盟商標,法規及法令皆進一步澄清對於商標所有權人的權利,也有關於在中止制度下,在海關的商品進口。顯然,很重要的是自由貿易並未瀕臨危險,該法規及指令的文本已在2014225日的議會所採用,且將在適當時機中實行。

 

歐盟成員國審查單一專利法院(UPC)的修正程序規則

    單一專利法院第16版的程序規則草案已經在單一專利法院籌備委員會的網站上公佈了,此第16版是經過由許多感興趣的組織在2013年第三季所舉辦的書面諮詢所提出評論的徹底討論及評估的結果。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