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月號 道 法 法 訊 (285)

DEEP & FAR

 

 

e發現及雲端運算之挑戰

 

 

胡文和 專利一組主任

.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學士

 

 

․位置。你也應該試圖找出將保有你的資料的設施位於何處。由於有許多客戶,我們已發展出某事,為了方便起見,我們稱之為「Tripadvisor檢驗」。如同任何資料位置變更行動之開端,你應經由Tripadvisor來查詢你的資料將存在的位置。假如你對於到那裡商務旅行感到不舒服,則要考慮將你的資料傳送到那裡是否是明智的。

․資料轉移協議。任何契約必須包含一資料轉移協議(DTA)之最低規定,即使所有所涉及的當事人皆已簽署美國商業部之安全避風港方案來保護從歐盟及或瑞士至美國的資料流動。假如法律改變時,他們也應包含改變該協議之DTA要件的能力。亦要記住假如你要移動資料,在某些國家,例如西班牙及德國,DTAs需要是明確的: EU模型條款不會總是行的通。亦要當心美國或在地法律的奇怪條款。例如,對你所使用的加密技術類型有一輸出控制禁令來保護你的資料嗎?假如一調查涉及猥褻主張,你經由移動資料至可能較無法容忍這些議題的另一國家而增加風險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