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3月號 道 法 法 訊 (287)

DEEP & FAR

 

 

e發現及雲端運算之挑戰

 

 

胡文和 專利一組主任

.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學士

 

 

然而,雖然國家安全信件仍然被使用,但可從雲端供應者搜索到的資料通常限定於識別資訊,例如姓名、地址、及服務期間,而非通訊之實際內容。

通常,ECPA規範由一雲端服務供應者所維持的資料之存取。假如美國當局從雲端供應者搜索客戶資料,根據ECPA法官必須發布搜索票或ECPA法院命令,或政府必須發布適當的傳票至該供應者。當處理法院命令或傳票時,通常會提供通知至客戶以供異議,但當涉及搜索票時則不適用。

 

B. 美國愛國者法案之真實衝擊

美國愛國者法案之後果必然表示資料需要被儲存在美國境外或非美國供應者之雲端伺服器上,以防止資料被美國政府機構存取。美國及一些歐洲政府確實已訂定相互法律援助條約(MLATs)。根據MLAT,就調查或刑事罪犯行而言,兩個國家通常同意最廣闊的相互援助等級。且在2003年,美國及歐盟訂定包含資料保護條款之MLAT。根據該MLAT之評論,該資料保護條款被設計來保證通常將提供援助,而只有在特殊情況下,基於資料保護理由,才會拒絕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