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5月號 道 法 法 訊 (289)

DEEP & FAR

 

 

e發現及雲端運算之挑戰

 

 

胡文和 專利一組主任

.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學士

 

 

這可能包含從美國調遣人力至歐洲以幫助處理這些調查。且這將幾乎必定表示使用了解所涉及的特定司法權中之問題,及可擔任調查中之公司的關鍵朋友,詢問他們是否在方法上已變得過度寬廣或是否調查只是與正在調查之不法行為不相稱的當地律師。

雖然我們都知道Enron遭遇的類型的嚴重指控將必須以一非常廣泛的方式來調查,且雖然我們都知道偷帶三包便利貼便條回家不應以和西門子調查相同的方式來調查,但多數公司的挑戰在於中間的那整個大區域。什麼時候一調查會夠嚴重到批准部隊動員? 這些區域很可能繼續艱困,而有智慧的律師將物以稀為貴。

涉及雲端中之資料的eDiscovery活動將產生下列將需要處理的問題:

限制發現活動之範圍的需求。

․儘可能將資料存放在國內的需求。

限制傳播的需求:公司必須避免不聰明地以「僅供參考」而副本給別人的習慣,特別是那些人係處於不同的司法權中的地方。在發現中,為了保護令,亦應給予考量以適用於美國法院。由於調查及監管質詢,當尋求同意發現活動之範圍及措施之可能性時,如資料之匿名,應給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