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8月號 道 法 法 訊 (304)

DEEP & FAR

 

 

Ultramercial saga案件並無驟變

 

吳怡珊 專利二組副主任

· 台灣大學園藝學系

· 台灣大學植物科學研究所

 

 

矛盾的判決就一個關鍵問題在Alice案中依然未解:請求項描述新的和有用的基於電腦的創新(而不是僅僅在電腦上執行已知的、基本的和常規的經濟或商業慣例)是否能通過抽象測試。

聯邦巡迴法院因遵循BilskiMayo的裁決而對於電腦執行的發明的適當處理方式意見分歧。

較低的聯邦法院仍然迫切需要Alice 檢測的應用指南,以確定這些基本發明何時過於抽象。

消費者保護團體批評Ultramercial長期以來追求維持其專利權,而辯稱Ultramercial是專利流氓,因其相信於內容在線上串流之前,它擁有顯示廣告的想法。

                                                                    ()

阿里巴巴和微軟聯合保護和服務

微軟已經與阿里巴巴集團簽署了合作備忘錄(MOU),以保護消費者避免中國公司電子商務網站上可取得的仿冒和未經授權的軟體。

微軟將通知阿里巴巴網站(淘寶市場和天貓)有關涉嫌提供未經授權或盜版產品的產品列表,以便將他們移除。

微軟的大中華區首席法律顧問Tim Cranton提到:「微軟致力於保護消費者以避免非正版軟體將用戶暴露給間諜軟體,惡意軟體和病毒,其將導致電腦損壞、網路系統失敗和敏感的商業資訊洩露」。

Cranton補充說,該協定將產生一個更安全且更強大的電子商務市場,並提供保護知識產權的保障措施。

201312月,微軟也在天貓上推出旗艦店,以推廣真正的微軟軟體。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