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9月號 道 法 法 訊 (305)

DEEP & FAR

 

 

巴西政府針對專利申請積壓的緊急措施

會計助理

.中興大學會計系學士

.美國中央密蘇里州立大學企管碩士

 

 

巴西政府正在考慮採取緊急措施,以消除專利局長期積壓的問題,其方法是在2020年前自動核准23萬件未決申請。政府為此問題所擬議的緊急措施標為“非常解決”問題,並將引入該計劃草案供公眾討論。

 

目前的提案需要一個簡化的審查程序,專利局將自動批准在2014年之前提交的未經異議的申請案,但尚未被異議其審查。但是,這項措施不包括母案已經審查的藥物申請或分案申請。

 

這種“非常解決方案”確實有一個申請人選擇退出之條款,並且有興趣的第三方在申請預先批准自動授予後,最多可以有90天的時間提交預授權異議。

 

這一措施已經引起爭議。一方面,有人認為積壓將會結束,但另一方面,一些專利從業者擔心,根據這一措施授予的專利在巴西PTO和法院之前更容易遭受無效的挑戰。

 

巴西專利局目前依靠324名審查員,近年來人均生產力有所提高。在2017年,估計每審查員平均審查五十五份申請。

 

沒有所討論的措施,巴西專利局將需要十三年時間來解決積壓問題。即使巴西PTO目前的員工人數翻了一番,消除積壓仍然需要八年時間,但除八年之後的閒置容量水平以外,這一選擇將涉及巨額成本。

 

工業部將出台公共諮詢自動核准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