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月號 道 法 法 訊 (309)

DEEP & FAR

 

 

周錦城 專利工程師

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

交通大學電信研究所

歐洲商標法
OHIM 商標申請的快速通道程序

 

2014年底以來,共同體商標局(OHIM)為商標申請提供免費的“快速通道”程序。這項舉措的好處是申請將總是可在申請日期後三內公佈,而且如果沒有核駁或異議,商標會在4個月後註冊。總的來說,與正常申請程序相比,整體的節省時間大約為24個月。

特別是對於需要快速審查和異議期限結束的客戶,這可能是主要的利益,例如,以使用CTM的申請/註冊作為國際註冊的基礎。

最重要的快速通道條件是:
*商品和服務:商品和服務必須從OHIM統一的數據庫中選擇。對於具有非常具體或不尋常的商品/服務或者已經構建了商品和服務個別清單的申請人,沒有快速通道。
*
付款:付款可以任何接受的付款方式,但不能透過第三方的活期帳戶進行。但是,申請人必須確保申請規費被立即支付。
*
申請人:申請人必須在歐盟有居所或指定一個合法的代理人。
*
標記:快速通道可用於以下商標類型:文字,圖形,3D或聲音標記。與該圖形,3D或聲音標記相關的附件必須被包含。如果被宣告的是顏色,因為訂製的顏色無法定義,所以只能使用表格中所載明的顏色。不應該有商標的說明或權利放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