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6月號     (314)

DEEP & FAR

 

 

前進!-歐洲專利申請接獲第三方觀察後的加速起訴

by NLO

 

潘養源 專利二組副主任

中正理工學院電機系學士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

美國密西根大學工業及作業工程碩士/博士候選人

 

201471日起,當第三方在檢索早期確認(ECfS) 計畫下對一待審申請提出非匿名的及實質的第三方觀察時,歐洲專利局將基於職權加速審查。此一合格第三方觀察的效果將類似於申請人所提出的加速審查的效果。該觀念預見由於對申請人公平性的明顯原因,並非所有第三方觀察皆能觸發這一加速。
6個月內提供檢索報告
此一新的可能性有可能是對歐洲專利局專利懸而未決之批評的對策。此外,歐洲專利局已宣佈要為所有歐洲專利,包括PCT-歐洲申請在6個月內提供檢索報告。儘管這個改變可能會加速新的個案,雖然早已積壓的待審歐洲及PCT-歐洲申請的優先順序也被宣佈了,其將有可能被進一步的延遲。
在歐洲專利局此一待審的積壓,將使得第三方持續不確定很多年,而有些專利申請已待審超過10年了。當法律的不確定性可能除此以外變得無法承受時,此一新的工具能幫助第三方獲得控制待審申請的屬步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