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7月號 道 法 法 訊 (315)

DEEP & FAR

 

 

進攻是最好的防守

 

吳怡珊 專利二組副主任

· 台灣大學園藝學系

· 台灣大學植物科學研究所

 

 

這筆交易的條件是什麼

該交易是針對PRX Clearinghouse在交易時購買Rockstar所擁有的所有專利資產的9億美元協議,其中每專利授權給超過30家公司,每家公司都樂意參與該企業聯盟。RPX ClearinghouseRPX公司的子公司。

專利涵蓋哪些技術,以及RPX會員如何從他們的購買受益?

這是北電(Nortel)公司專利投資組合的一部分,其是由Rockstar聯盟於20116月購入,該聯盟由其董事會成員AppleBlackBerryEricssonMicrosoftSony擁有。

我們收購的4,000多項專利和專利申請包括與數據網路、光學、語音、網際網路、半導體和其他技術相關的專利和專利申請。大約2000項專利資產(主要與3GLTE無線電話相關)在幾年前轉讓給了各個Rockstar擁有者,且並未包含在此次交易中。

企業聯盟參與者將獲得這些專利的完全付訖授權。我們相信我們的授權將為他們提供經營和創新的自由。

RPX會否讓其他人得以使用該投資組合?

RPX是一個交換所,專利所有者和潛在被授權人可以轉而進行公平、透明和有效率的價值交換。

這一交易使我們更加接近實現由理性談判而不是由昂貴的訴訟驅動的專利市場。企業聯盟參與者不僅包括RPX客戶。一旦交易完成,我們很樂意與任何感興趣的公司討論此投資組合的授權條件。

對於被授權人來說,這種交換所方法使他們能夠同時協商合理的授權,且知悉相較於他們的競爭對手和市場中的同行,他們不是處於不利地位。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