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月號 道 法 法 訊 (315)

DEEP & FAR

 

 

◎韓國最近智慧財產(IP)的發展

 

蔡豐德 專利工程師

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

 

在韓國其他IP消息

1.韓國智慧財產局(KIPO)已導入關於專利、實用新型、設計及商標申請案之群組審查制度

1)2014828日,KIPO導入案例,一種群組審查首次被請求。

a)依據最近被導入的群組審查制度,多個IP申請案包括專利、實用新型、商標及設計申請案可在統一的審查時間框能依照該申請人請求而被審查,以同時取得關於那些多申請案之權利。

b) KIPO將首次實施一種群組審查之發明係關於「一種建造的絕緣塊」,該申請人請求此群組審查以同時一起取得專利及商標權。

2)如果一個群組審查請求被提出,此將使得註冊更快並使其可能在最理想的行銷時間點發佈一件新產品。

a)在該群組審查期間,該申請人及審查員之間的一個會議將被舉行以討論有關該發明、產品及商標,以使雙向及客製化的討論可行。在此討論期間,該審查員可提出適當的註記。

b)藉由此作為,該申請人及該審查員可決定該審查何時將被進行,以便該申請人能在此審查時程之基上,製作一個產品的發佈時間表。

2.由中國公司在韓國所提出的商標申請案

1)2014821日依據KIPO,在2009年由中國申請人所提出的商標申請案之數量僅是977,但在2013年往上增加到2,324,以大約被紀錄的138%之成長速率。(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