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8月號     (316)

DEEP & FAR

 

 

入境隨俗()

by NLO

 

潘養源 專利二組副主任

中正理工學院電機系學士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

美國密西根大學工業及作業工程碩士/博士候選人

 

Sunit Talapatra是位於華盛頓特區的Foley & Lardne LLP的資深律師,借調到在海牙的NLO一年餘,這是一個就「歐洲與美國雙方智財法律發展」給他一個特別觀點的任務。該經驗亦使得他可以探討各種各樣的題目,從「由美國公司的觀點看歐洲單一專利公約(UPC)」到「橋接不同文化的差異以最大化一個智財資產組合價值的重要性」。「如果各公司希望進入美國市場,它們需要採納美國的企業心態。要入境隨俗。」
問:你停留在NLO的背景與目的為何?
NLOFoley與我現在已經一起工作了十年多了,而我們決定要加強及進我們的關係。許多NLO的客戶已進入或者正虎視眈眈於美國市場,因此,NLO的律師經常想著有關美國的議題以及增加他們客戶之美國資產組合的方式。實務上,專利法在美國與在歐洲或可論稱地95%相似,但是另外那5%是難以留意的,且其常是求取成功的邊界。我在此處的工作是嘗試及解釋美國實務的細微之處以及為NLO客戶的美國利益帶來更多的確定性。」
問:有任何歐洲專利議題是你的美國客戶特別感興趣的嗎?或許是歐洲單一專利?
「當大多數的Foley客戶以美國為其主要市場時,歐洲常是他們的第二市場。因此我經常試著就歐洲專利法的立場如何改變保持更新,以及是的,歐洲單一專利確實是一個我持續關注的議題。話說回來,單一專利仍然有點神秘。仍不清楚事情要如何解決或何時會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