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8月號 道 法 法 訊 (316)

DEEP & FAR

 

 

                
SkyJoshua v Klitschko之非法串流而要求英鎊85,000

 

陳偉菁 會計主任

東海大學統計系

 

   

    在一位拳擊迷的平板電腦曾經使用於Facebook上傳輸Anthony JoshuaWladimir Klitschko間的付費收看比賽之後,Sky擊之以要求英鎊85,000的索賠。

    這場拳擊比賽在Sky上播放且每台設備觀看收費是英鎊19.95

    然而,當Craig Foster的平板電腦用於Facebook Live直播該搏鬥時,超過四千人免費觀看此比賽。

    在取消Sky訂閱後,Foster收到了Sky的公司代理人Foot Anstey律師事務所的封信。該拳擊迷被要求支付英鎊5,000的法律費用,否則將冒險英鎊85,000而被送上法庭。

    Foot Anstey律師事務所的發言人解釋英鎊85,000的數字是基於Sky的潛在損失,通過觀看該串流的Facebook使用者數量乘上在Sky購買付費收看活動的成本計算得出。

    Foot Anstey的合夥人Neil Parkes說:「Foster先生違反了法律且在線上供成千上萬的人非法分享受著作權保護之內容。僅管他為他的行為道歉,並簽署了一份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他同意支付英鎊5,000。」

    儘管Foster起初同意此索賠,他現在意圖在法院對抗該主張。

    該拳擊迷認為事實是他並未從該侵權活動中獲利是很重要的,並且他將成為一個案例。

    Sky購買了JoshuaKlitcshko之間拳擊戰的權利,故沒有Sky的允許,任何人播放這些影像將會變成違法的。

    TBO報導,在20179月將近三百萬的人在社交媒體串流上非法觀看Floyd MayweatherConor McGregor的打鬥。

    據姐妹網站WIPR報導,在2017上半年度因為侵權控訴Facebook移除了將近三百萬網路信息。

    這件故事首次刊登在TBO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