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8月號 道 法 法 訊 (316)

DEEP & FAR

 

 

中東各國智權更新-伊拉克和約旦

 

 

會計助理

.中興大學會計系學士

.美國中央密蘇里州立大學企管碩士

 

伊拉克

 

伊拉克商標局在第5A)類中修改了商標註冊程式,現在他們在申請時只需要提交一份母國註冊證書的拷貝檔,以支持商標申請,而經伊拉克領事館認證之原始副本可以從申請日起六個月內提交,且無需額外費用。

 

應該指出的是,根據以前的要求,提交第5類商標申請時,申請人必須提供以下資訊:

 

1.產品的學名;

2.生產者的商號名稱;

3.產品的藥物配方;

4.如果不是申請人的話,製造公司的名稱,

5.當地經銷商的名稱(如果有的話)。

 

現在,所有這些先前在提交第5類商標申請的要求都已被取消,而可以藉透過在伊拉克領事館認證註冊證書的複印本註冊證書來代替。為便於您參考,請參閱以下在伊拉克的商標註冊申請要件:

 

1.          授權書由伊拉克領事館依法認證。如果申請人母國沒有伊拉克領事館,或者申請人無法到伊拉克領事館認證,可到卡達領事館認證,外代可在卡達認證,費用為315美元。另外亦必須在伊拉克(中央銀行,稅務委員會和外交部)認證授權書,以便伊拉克商標局接受授權書。

2.          針對第五類,在伊拉克領事館認證本國註冊證明,亦須在伊拉克領事館認證。

3.          商標申請須涵蓋商品的類和子類。要保護的商品/服務清單的措辭應符合當地分類,其類似於國際分類。伊拉克目前遵循尼斯分類的第7版,而使用本地子分類系統,而單類可能包括幾個子類。

4.          經伊拉克領事館依法認證的優先權文件(母國或國外申請/註冊)的認證副本,需要在伊拉克進行當地驗證。

5.          商標註冊前的強制性檢索,現已採用,每類商品或服務需個別向官方要求檢索。據報導,每類商品的官方搜索費用為20,000伊拉克第納爾(+/- 19美元)。進行官方檢索的期間為一個月。

 

約旦

如早些時候報導,約旦於201739日成為“專利合作條約”(PCT)的第152個成員,也是最近加入PCT的阿拉伯國家。約旦與WIPO秘書長簽訂的“專利合作條約”(PCT)的加入程序已經完成,加入該條約已於201769日生效。因此, 201769日或之後提交的任何PCT申請將自動包括約旦的名稱;約旦國民和居民將能夠經由約旦專利局提交國際專利申請。

 

儘管可以在WIPO網站上找到WIPO約旦PCT國家階段的固定費用,但這些費用可能會發生變化,因為PCT允許任何締約國做做變更。一旦約旦專利局確認要求和費用有所特殊,我們將提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