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9月號 道 法 法 訊 (317)

DEEP & FAR

 

 

阿根廷 - 商標法修正案

 

 

吳惇琪 會計助理

.中興大學會計系學士

.美國中央密蘇里州立大學企管碩士

 

2018618日,第27,444號法律生效。該法引入了商標法的若干修正案。雖然該法的若干要點尚未加以規範,但商標局已經發布了P-183號決議,該決議僅規定了在商標申請異議的情況下應採取的方式(考慮案件即將到期的緊迫性)。
首先,第27,444號法律規定,未經雙方友好解決的異議,將在異議申請人的通知後3個月內,由商標局決定(按照將於2018917日生效的P-183號決議所確定程序)。
1.1. 一旦上述3個月的期限到期,商標局將通知異議人,以便在為期15個工作日內提交一份敘明其在異議中利害關係並擴大其理由的書狀、提交書面證據以支持其權利,並提供合適的其餘證據,且該書狀令必須由律師或知識產權代理人簽署。
除此文介紹外,還必須支付費用。
如果異議未得到認可,則將其視為警告書狀,商標局將決定是否將予考慮,並給予判決。
2. 一旦異議者請求異議的15個工作日期限屆滿,商標局將通知申請人異議已被請求,並將給予15個工作日的答辯時間,以提交文件證據並提供其它證據的方法。
3. 如果提供了除書證外的其他證據,只要商標局認為其文書合適,雙方將有40天的時間來製作。
4. 在此期限到期後,INPI將通知雙方10個工作日,以便他們提出最終論據(如果他們願意的話)。
5. 如果連同異議,又對所涉及的任何商標提出撤銷訴訟,商標局將在TMO,視情況而定,以特別程序在TMO或在法院決定訴訟,進而決定異議。
6. 在提交最終論辯的10個工作日內,雙方可以啟動調解程序。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必須將此情況告知商標局,法律程序將中斷30個工作日。
7. 一旦提交最終論辯的10天期限已經過或者在開始調解程序的情況下延期,商標局將決定異議是否有理。
8. 商標局發布的決議可以由任何一方通過向商標局直接提出上訴,該上訴將轉送給布宜諾斯艾利斯市聯邦民事和商業訴訟法院來給予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