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月號 道 法 法 訊 (318)

DEEP & FAR

 

 

 
顯然明白的:在英國脫歐方案中聯合專利法庭及單一專利有英國的參與為什麼對於英國公民將是有益的()

 

鍾國誠 專利一組副主任

台北工專工業工程學科

台灣大學應力研究學所碩士

台灣大學應力研究學所博士

 

 

一、簡介

「結果在於:德克薩斯州(德州)的公民已經投票以離開美國」。由於德州在經濟上位於前十州中,它從美國脫離或「德州脫美」對於美國公眾而言將的確是震驚。雖然不真實,然而鑒於德州自己的獨立、傳統和歷史而想像「德州脫美」是相當可能的。德州已經連續地經歷尋找新機會的移民的大量湧入,這有爭議地可能正在引起德州文化的稀釋感。由於厭倦聯邦政府未能尊重德州的法律及關於移民、工作和州主權的願望,德州可能宣布它從美國脫離是可想到的。雖然德州還沒有投票以從美國脫離,然而這想像的劇本是驚人地相似於英國2016年公民投票以離開歐洲聯盟(歐盟)。

1950年代以來,歐洲已經嘗試改變世界的路線及國家賴以與彼此相互作用的方式。由於疲倦於打高死亡率戰爭,歐洲的經戰爭撕裂國家著手聯合以便形成不會與美國混淆的「更加理想聯盟」。歐盟的創建導致單一市場、貨物、服務、資本和人員的自由移動、及允許全部歐盟公民自由跨越進入其他成員國之仁善邊界的創建。雖然全部這些利益已經成為鼓勵歐洲國家們加入歐盟的支撐點,然而它們的一些已經勸阻英國保持其在所述「圖像式理想」聯盟中的成員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