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月號 道 法 法 訊 (318)

DEEP & FAR

 

 

                
眾多公司統一建立著作權保護平台的區塊鏈

 

陳偉菁 會計主任

東海大學統計系

 

   

    位於南韓的區塊鏈公司Glosfer已與Gemmy公司聯合,該公司提供一個保護音樂著作權的平台,為音樂產業基於區塊鏈技術創建一個著作權保護平台。

    區塊鏈技術允許不同公司在沒有中央機關的情況下,分享及管理線上存儲數據。

    兩間公司將建立全球交流平台,其中不同類型的創作,如圖片、圖像及藝術品可以被註冊及交易。這將得以實現,係透過與企業和組織合作來發展一種基於區塊鏈之平台。

    去年,WIPR調查過該技術及其在知識產權領域的潛在用途,從登記處到受權再到反仿冒行為。

    Gemmy公司的副代表人Gisang Nam說:「由於娛樂行業過高的門檻,很多音樂家及生產者正面對很多問題。」

    Nam補充說該計畫中的目的是在透過發展平台為音樂產業創建一個改善環境。

    Nam持續說道:「區塊鏈技術藉由使用者到製作者的連接,在保護著作權及有效分銷過程是最合適的解決辦法。」

    Glosfer執行長Taewon Kim說:「糾正在音樂銷售市場的失衡,這是現今一個重大的社會問題,將提供我們很好的機會向公共大眾展示區塊鏈技術。」

    Glosfer的個人加密貨幣可以被併入平台來發展一種支付系統,而根據新聞稿,該系統可以使音樂容易地被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