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月號 道 法 法 訊 (319)

DEEP & FAR

 

 

                
玉米餅板對亞馬遜的索賠被駁回

 

陳偉菁 會計主任

東海大學統計系

 

    涉及Amazon.com與炸玉米餅板製造商Jarratt工業的一件專利侵權案已在不帶偏見的情況下被有條件地駁回了。

    位於阿肯色州的Hugh JarrattJarratt工業於2016年在美國阿肯色州西區地方法院先對亞馬遜公司及CT Discount商店提出設計專利侵權的控訴。

    CT Discount是一家位於紐約的公司,並在亞馬遜公司上開展業務。Jarratt聲稱, CT Discount未經授權透過亞馬遜的途徑販售仿製的炸玉米餅板,而亞馬遜公司將客戶從Jarratt轉向CT Discount

    系爭設計是由Jarratt以美國編號D574,187獲得專利,案名為“用於分離食物的分隔板”。

    根據最初的主張,該侵權是有意圖的和蓄意的,及“不可挽回的損害”Jarratt

    Jarratt針對此主張尋求了陪審團審判該被告人故意的侵權炸玉米餅板專利,並要求三倍賠償。

    由於位於西雅圖的亞馬遜公司提出要求之後,於8月份將該案件移轉至位於西雅圖的美國華盛頓西區地方法院。

    華盛頓法院於201712月裁定,此訴訟中的所有的主張及當事人都將被不帶有偏見的有條件地駁回。

    該判決聲稱“亞馬遜公司同意該駁回是以原告同意今後在美國華盛頓西區地方法院對亞馬遜公司提出任何與本案基礎有關的索賠為條件”。“藉由執行該條款,原告同意該條件。”

    它補充說:“沒有遺留的主張或當事人。所有當事人均已簽署此條款且就上述被駁回的主張每一位需各自承擔其律師費及費用。”

    Jarratt的炸玉米餅板在美國收錄在2012NBCToday Show”名叫“廚房裡有什麼熱門的”的片段中獲得了名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