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月號 道 法 法 訊 (320)

DEEP & FAR

 

 

 

黎巴嫩、斯威士蘭、納米比亞索馬里和索馬里蘭的更新資訊

 

 

 

 

吳惇琪 會計助理

.中興大學會計系學士

.美國中央密蘇里州立大學企管碩士

 

 

 

黎巴嫩
黎巴嫩商標局要求所有申請轉讓與合併登記需從2018629日起,附有原始登記證。
根據TMO的早期程序,該局過去發佈證明登錄的簡單聲明,但現在證書將在合併後以受讓人或新實體的名義發佈。原始註冊證書將由登錄管理機構保存。
史瓦濟蘭
通過了2018年“智慧財產權法庭法”,該法旨在設立一個判決機構,負責審理涉及智慧財產權的所有事項和爭議;該法已生效,而沒有任何附帶條例。 1997年的“專利和設計法”以及1936年的“專利,外觀設計和商標法”現已被“專利法”取代,更多細節尚未公佈。
納米比亞
2012年納米比亞工業財產權法已於201881日生效;它廢除了1916年的專利、外觀設計、商標和著作權法、1923年的專利和外觀設計宣告以及1973年的“西南非洲商標法”。該法案規定了專利、實用新型證書的註冊和保護、工業品外觀設計、商標、集體商標、證明商標和商品名稱的註冊和保護。
索馬利亞和索馬里蘭
我們很高興地注意到,兩個司法管轄區已可發佈警告通知。 1991年之前,索馬利亞的商標註冊處有運作中,可以提交商標申請;然而,隨之而來的內戰導致該國解體。在沒有商標法的情況下,商標保護只能通過在主要報紙和網上發布警示性通知。因此,沒有規定商標延展。但是,警示性通知可能會每年重新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