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月號 道 法 法 訊 (322)

DEEP & FAR

 

 

被海關扣押:而然後怎麼辦?

 

 

胡文和 專利一組主任

.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學士

 

 

時間範圍

    為了明顯的理由,在扣留上述這些商口之後,海官當局將必須快速地做出決定。假如你的智慧財產權尚未向海關註冊,你將必須在三(工作)天內答覆由海關所發送之電子郵件,其可能最終進入你的垃圾郵件過濾器中。然而,當你真的註冊時,會給予所有人一十(工作)天之自動期間,在該期間他必須指出是否這些商品是確實侵權的。此外,該電子郵件將發送到由所有人在申請表格上所提供之聯絡人。

 

海關監視

    在日常慣例中,有時甚至所有人對於回答關於是否所扣留的商品真的侵害他們的智慧財產權的問題是有困難的。此外,在突然收到來自海關之電子郵件之後,所有人可能面臨範圍全面性之額外問題。例如,可能產生之問題為:可能性確切地是什麼?假如結果是所涉及的商品不是仿冒的,我將負法律責任嗎?這次有可能不採取行動嗎?且下次假如碰上較大的數量時,海關會進行嗎?所涉及的費用是什麼?換言之:在收到來自海關之電子郵件通知時,所有人應該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