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3月號     (323)

DEEP & FAR

 

 

 
美國專利實務-最終核駁(Final Office Action)
 

 

柔潔 專利師

.中興大學食品科學系

.台灣大學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所碩士

          

4. 提出訴願相關程序(訴願通知(Notice of Appeal)或訴願先行會議(Pre-Appeal Brief Conference))

 

如果申請案之請求項至少被官方二次核駁,則申請人可依法(37 CFR 41.31)提起訴願通知。USPTO在發出最終核駁前至少會有一次的非最終審查意見通知(non-Final OA),因此申請人在收到最終核駁時,可考慮是否提出訴願相關程序。

 

案件審查過程中一般是由同一位審查委員進行審查(即使提出RCE後也是),多次審查後此審查委員對申請案的看法大致底定,並不容易改變。因此申請人可向專利審判暨上訴委員會(Patent Trial and Appeal BoardPTAB)提出訴願通知,視爭點屬性可選擇進行先前訴願程序或直接進行訴願程序,並依規定繳交規費。PTAB在收到訴願通知後將組成專門審查小組(Panel)。專門審查小組的成員包括原審查委員、一位主任審查委員(supervisory patent examinerSPE)及另一位對於此訴願案內容的領域有一定程度理解的審查委員。

 

先前訴願程序處理的是核駁理由有事實或法律上錯誤而明顯不當的瑕疵問題。若是有所爭議的核駁理由還需要進一步比對先前技術、或是需對申請專利範圍再作解釋、甚至需要其他證據才能判斷時,則屬於訴願程序處理的範疇。申請人應視爭點屬性來選擇進行先前訴願程序或訴願程序。

 

參考資料:

http://www.sundial.com.tw/service4file/201501%20Vol%201903F.pdf

http://www.zoomlaw.net/files/15-1138-16856,c1165-1.php

http://www.zoomlaw.net/files/14-1138-18320,r321-1.php

http://www.zoomlaw.net/files/14-1138-18517,r321-1.php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