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3月號 道 法 法 訊 (323)

DEEP & FAR

 

 

Treeway授權基因治療

 

吳怡珊 專利二組副主任

· 台灣大學園藝學系

· 台灣大學植物科學研究所

 

 

Treeway首席執行長Inez de Greef表示:“基因療法是開發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ALS)療法的創新和可行技術,並且有潛力改變ALS的病程。TreewayuniOure之間的合作將加速此發展。”

uniOure首席執行長Jorn Aldag補充道:“我們相信,藉由結合[Treeway]的疾病專業知識和uniOure的基因治療平台和專業知識,我們可以共同向未來ALS的治療方向邁進一步。”

 

()

     

 

    DepomedNucynta上花費了10億美元

 

Depomed10億美元從楊森(Janssen)製藥公司獲得了Nucyntatapentadol)的美國專利權。

Depomed針對日常治療延長釋放藥錠與楊森製藥公司簽訂了一項協議,該日常治療延長釋放藥錠緩解與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相關的神經性疼痛。

Depomed總裁兼首席執行長Jim Schoeneck說“我們相信對於Depomed而言,Nucynta是一個理想的策略適配,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添加具有長期排他性的專有、差異化的藥物,這恰好符合我們的治療重點。”

Schoeneck補充說,Nucynta符合他們所有的Depomed產品收購標準,並在截至20149月的12個月內產生了1.66億美元的美國淨銷售額。

該藥物在20228月之前受到專利保護,並且具有至2023年的兒科獨賣期延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