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月號     (324)

DEEP & FAR

 

 

身份盜竊之非常真實的威脅:用以減低風險及偵測的措施()

by The Senior Lawyer

 

潘養源 專利二組副主任

中正理工學院電機系學士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

美國密西根大學工業及作業工程碩士/博士候選人

 

當不使用時,關掉你的電腦。

經常地備份你電腦的內容於外部的硬碟。

使用安全的瀏覽器。你可以藉由尋找在網址旁邊,或在網頁下方的小鎖圖標以決定你是否在使用安全的瀏覽器。另一種決定你的通訊是否被安全地傳送的方式,是檢查位於網址前方的網址方案(URL scheme)-https://是安全的;http://則否

將你的財務及個人資訊加密。

安全地處理掉電腦、印表機、影印機及傳真機。為了要安全地處理掉這些裝置,確定要消除它們硬碟的所有資訊。你可以購買軟體,或攜帶該裝置至專家處來執行此一服務。如果你不打算捐贈該裝置,在處理掉之前,移除硬碟並以一榔頭摧毀該硬碟。同樣地,在處理掉之前,摧毀光碟、磁碟及快閃驅動器。

使用強大的密碼。此處是有關密碼的一些教戰手則

不要低估你的密碼的力量。因為大多數的賊可以很容易地接近及認證更傳統形式的身份證明-社會安全碼、帳號、生日、地址,以及最廣泛使用的一個安全提問-一個強大的密碼確實提高了在他們那部份所需要的努力程度。我們把使用脆弱的密碼比擬為使用打結的繩索來保護你家的前門-它既不聰明,也有效!

確實使每一個帳戶的密碼強大及獨特。它們將是至少8-10個字母長,且包含複數字母型態(小寫、大寫、數字及特殊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