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月號 道 法 法 訊 (324)

DEEP & FAR

 

 

MHRA打擊假藥

 

吳怡珊 專利二組副主任

· 台灣大學園藝學系

· 台灣大學植物科學研究所

 

 

英國醫藥和保健產品監管機構(MHRA)在2014年採取措施關閉了1600個非法銷售藥品的網站。

MHRA稱,許多提供的藥物都是假的、偽造的或未經許可的。

警方查獲起功能障礙藥物、安眠藥及減肥產品。這些藥物來自中國和印度。

MHRA執法部門負責人Alastair Jeffrey說:“我們採取的關閉網站和扣押藥品的行動表明了我們致力於解決此危險和非法貿易並保護患者的全部承諾。”

“參與藥品供應的罪犯對你的健康沒有興趣;他們想要的只是你的錢。”

()

 

最高法院沒有在Allergan的上訴中抨擊睫毛增長專利

最高法院拒絕評論Allergan和學名藥製造商之間的睫毛增長專利案件,而任由聯邦巡迴法院決定廢除保護Latisse的兩項權利。

美國最高法院被要求審理Allergan對聯邦巡迴上訴法院判決的上訴,該判決撤銷兩件保護睫毛增長產品Latisse的專利。

包括Apotex在內的學名藥製造商提交了簡易新藥申請,以推出他們自己的Latisse版本,這促使Allergan發起侵權訴訟。

Latisse含有比馬前列素(一種前列腺素F-2-α)作為活性成分,Latisse直至2022年和2024年都受到保護。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Catherine Eagles維持了專利的有效性,並在2013年發布了針對學名藥製造商的禁止令,阻止他們推出自己的版本。

但是聯邦巡迴法院於20146月推翻了此判決,該法院認定這些專利顯而易見,部分原因是因為Eagles法官錯誤地斷定本領域技術人員不會將兩個聲稱的現有技術參考文獻合併在一起而獲得所要求保護的發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