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5月號 道 法 法 訊 (325)

DEEP & FAR

 

 

        智權新訊(2)
 

 

陳偉菁 會計主任

東海大學統計系

 

    警察智囊團

    參考:201912日禮拜三經濟時報

    為了要擴大對國家的警察力量演變的貢獻,印度內政部

正尋求將警察研究與發展局(BPR&D)升級為專業智囊團。

該決定源自委員會的建議。這個想法是使(BPR&D)成為個像IDSA的“自治團體”,並且也可能在其範圍內包含“邊境管理研究機構”。

   

    Lotusher and Teri乾淨水

    參考:201914日禮拜五印度時報

    荷蘭政府與(LOTUSHER)城市汙水健康

再利用的當地處理合作的一項試驗項目,包括

印度理工學院德里分校(IIT Delhi)、印度國家環境工程研究所(NEERI)、能源與資源研究所(TERI)及生技屬(DBT) - 資訊及通訊科技(ICT)能源生物科技中心在內的眾多機構及地方機關來檢測從Barapullah的廢水。此項目為首都生產了將近每日1千公升的水,且將預期在未來六個月內將水產量提升到每日10萬公升。

 

    藥物升級

    參考:201915日禮拜六印度時報

    近期,藥物部門忽略了從衛生部的全部關切,並且

取消了一系列必要藥物的價格上限,包含使用在治療罕見疾病的專利藥及“孤兒藥”。所有專利藥物也已被免除了五年的價格管制,擴大了來自當地研發及製造毒新藥物的現有激勵。此外,它也允許了寬大處理固定價格的數據來源。此舉動在幾個季度內招致了異議,包含政府內部,因為公眾將受到不利的影響。(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