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6月號 道 法 法 訊 (326)

DEEP & FAR

 

 

 
顯然明白的:在英國脫歐方案中聯合專利法庭及單一專利有英國的參與為什麼對於英國公民將是有益的()

 

鍾國誠 專利一組副主任

台北工專工業工程學科

台灣大學應力研究學所碩士

台灣大學應力研究學所博士

 

 

瞄準在歐盟層級移除貿易壁壘並調和國家法律的所述四個自由,位於歐盟的心臟並確保所述單一市場。貨物的自由移動消除關稅和其它貿易壁壘,以便貨物能夠穿越邊界,好像其是在國家邊界之內而自由移動。服務的自由移動允許歐盟公司在其它歐盟成員國中建立並提供服務。資本的自由移動禁止在成員國之間以及成員國與第三國之間的資本移動和支付上限制。最後,所述四個自由中最有爭議者(人員的自由移動)提供歐盟移民有權卜居並工作於任何歐盟成員國中。

馬斯垂克條約(被正式認為是歐洲聯盟條約)將歐盟從經濟導向計劃轉換成政治導向計劃;它隨後導致單一歐洲貨幣(歐元)的創立。在2002年,歐元銀行紙幣和硬幣取代十二原始歐洲成員國的貨幣。今天,因為歐元是十九歐盟成員國的貨幣,它是世界上第二大儲備貨幣。當十個國家加入而其中七個到現在已經採用歐元為它們的貨幣時,歐盟在2004年經歷它的最大增長。自從2010年代早期以來,歐盟已經由包含在特定歐盟國家中的債務危機和從中東進入歐洲成員國的所增加難民遷移的幾個議題所考驗。本文目的之最相關歐盟爭論是離開歐盟的英國決定。

B、英國、歐盟和英國脫歐

英國在197311日變成歐盟的成員國。自從201510月以來,英國獨立黨內的團體例如,Leave.EUGrassroots Out、保守黨內的團體(例如,Vote Leave)和工黨內的團體(例如,Labour Leave)已經參加英國離開歐盟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