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月號     (330)

DEEP & FAR

 

 

身份盜竊之非常真實的威脅:

用以減低風險及偵測的措施(十一)

by The Senior Lawyer

 

潘養源 專利二組副主任

中正理工學院電機系學士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

美國密西根大學工業及作業工程碩士/博士候選人

 

身份盜竊的偵測
像大多數事情一樣,做你自己的支持者是最有力的保護形式。積極的自我偵測是最有效的偵測欺詐的方法。自我偵測是消費者藉以主動監控他們的金融與個人帳戶的程序。那些進行這個程序者,通常能夠較外部來源快速地偵測欺詐。除了減少需要去求償的時間與花費,早期偵測減少進一步欺詐以及經濟的損失的機會。
在公平信用報告法與公平正確信用交易法之下,個人被提供某些權利。這些法律使你有能力去從信用機構與收集、儲存和出售你的個人資訊之專業消費者機構接收一份免費的你的信用檔案。
以下你將發現有關於不同層面的自我偵測的資訊,以及最有效方式去監控及偵測異常與騙人的活動。考慮以採取這些措施以及監控你的免費信用報告做為你的每年之「身份檢查」。
審查你的信用報告
信用機構是為國內每一個消費者收集及編輯詳細的財務活動、信用評比以及信用相關之支付歷史的公司。
在美國有三家主要的信用機構:
益博(Experian)
艾可飛(Equifax)
環聯資訊有限公司(TransUnion)
你被允許每12個月可獲得一份免費的你的信用報告。
訂購你的免費報告,請拜訪:<www.annualcredittreport.com>
•華智控股有限公司(Innovis)是第四家信用機構,運作的更像一個數據經紀人,但由於他們所收集的數據的數量,任何對該三家主要信用機構所提出的請求,也應該對他們提出。
訂購你的免費Innovis報告,請拜訪:<www.innovis.com/personal/credit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