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月號 道 法 法 訊 (335)

DEEP & FAR

 

 

域名中有甚麼

TOYOTA v. TABARI後之指定線上公平使用(17)  

Peter M. BrodyAlexandra J. Roberts原著

 

 

林明燕 執行經理

.東海大學法律系

 

 

III. 指示性合理使用:一般而言

 

l   第二巡迴法院:第二巡迴法院在將其視為典型合理使用時,也認為是法律所謂合理使用五)。晚近,Audi AG v. Shokan Coachworks, Inc.案中,紐約北地方法院應用New Kids (新奇俠)中之三足分析得出結論,認為二手車零件經銷商使用AUDI商標不符合指示性合理使用條件。法院認為,由於被告在其標誌、網站、電子郵件地址及電子郵件簽名欄上加了audi字樣暗示著背書,判定被告不符基於第三足之測試。在應用“New Kids (新奇俠)”時,Shokan引用了第二巡迴法院在Chambers判決以及在第九巡迴法院之後所進行數十項地方法院分析中之數項,指出“在本巡迴討論過指示性合理使用辯護之地方法院中,都遵循第九巡迴法院在《New Kids (新奇俠)》中設定之標準,而不是第三巡迴法院之標準。... (註六)”

 

五:Nibon Keizai Shimbun, Inc. v. Comline Business Data, Inc. (認定提供原告新聞文章摘要或譯文,並使用原告商標將原告確定為原告文章來源之被告,沒有被侵權;將被告之活動定性為“合理使用”。)

 

六:然參Prime Publishers, Inc. v. American-Republican引用Pebble Beach Co. v. Tour 18 I Ltd. (TrafFix Devices, Inc. v. Marketing Displays, Inc.中基於其他理由廢除) (因為原告兩週一次康乃迪克州小報長期以來一直以VOICES商標作為其報紙之標題,認為侵權被告之使用顯然不是法律所謂合理使用,禁止報紙使用ACPA下之域名“ ctvoices.com”,並引用了第五巡迴法院Pebble Beach判決,而不是第九巡迴法院《New Kids (新奇俠)》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