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9月號 道 法 法 訊 (341)

DEEP & FAR

 

 

KIM, HONG & ASSOCIATES5     智權報告第428-2020316日更新

 

會計助理

.中興大學會計系學士

.美國中央密蘇里州立大學企管碩士

 

 

 

1.韓國智財局將繼續推出24小時非面對面無人接收系統
-在辦公時間結束後,將很容易地提交專利文件。
據韓國知識產權局(KIPO)稱,今年上半年已推出24小時非面對面無人接收系統,以提供服務,使申請人可以輕鬆提交專利文件,而不需顧慮辦公作時間。
通過無人值班接收系統的運行,KIPO阻止期限緊迫的書面文件提交時,輪班工作者的任何誤會或異常接收,並且此系統將提供服務,即使申請人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發生在線中斷或無法使用在線系統的申請人,亦可以在365天的24小時內以書面形式提交專利文件,以提高管理的透明度和效率。
KIPO計劃在KIPO主辦公室和首爾辦公室的兩個公共服務中心安裝無人接收系統,並通過簡化系統的接收程序來操作該系統,以使不熟悉該系統的申請人,例如老年人和弱者,使用上沒有任何困難。
2. 使用專利大數據進行技術創新的指南
-提供了“技術文章分類”和“國際專利分類(IPC)”之間的關聯表。
如今每天都有新技術湧現時,要找到想要的信息並不容易。為了有效管理大量技術信息,根據目的和功能分別操作了國家科學技術(2,898),工業技術(654)和項目代碼(HSK代碼,12,232)。
其中,IPC細分最多,由70,000多個分類代碼組成,在國際上統一化和被嚴格管理。 IPC起到了指導作用,使研究人員可以輕鬆尋找巨大的專利大數據並進行有效的研發。
KIPO局長PARK Won-joo PARK先生表示,IPC與其它每分類之間的關聯表是作為與材料,組件,設備相關的技術創新措施的一部分而準備的,並在KIPO網站上發布 www.kipo.go.kr
國家科學技術與IPC之間的聯繫表
工業技術與IPC之間的聯繫表
工業項目與IPC之間的鏈接表
這些鏈接表對於準備不同分類系統之間的鏈接具有重要意義,並且是使用專利大數據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