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2月號 道 法 法 訊 (344)

DEEP & FAR

 

 

KIM, HONG & ASSOCIATES

智權報告第441-2020105日更新

 

會計助理

.中興大學會計系學士

.美國中央密蘇里州立大學企管碩士

 

 

 

3. 在歐洲提交設計申請會更容易
2020101日起,當申請人向EPO(歐洲專利局)(歐盟由27個國家組成)提交外觀設計申請時,申請人無需直接向負責設計註冊的EPO提交優先權文件的認證副本。
根據KIPO的說法,自2020101日起,繼美國,中國和日本之後,設計申請中優先權文件證書的在線交換已擴展到EPO
以前,當韓國申請人向EPO提出基於韓國申請而要求優先權的外觀設計申請時,申請人應通過任命當地專利代理人來提交該文件的認證副本。在這方面,該措施消除了繁瑣的要求並降低了成本。
當申請人希望通過使用此服務向EPO提交外觀設計申請時,申請人可以描述在提交EPO設計申請時從KIPO自動分配的四DAS(數字訪問服務)代碼,包括韓國申請號和申請日期。
然後,KIPOEPO代表申請人通過WIPO的計算機系統在線交換了相關優先權文件的認證副本。
4. COVID-19提前口罩的演變速度
-解決面罩的不便並具有定製功能的智能面罩的專利申請數量迅速增加。
去年7月,一家韓國公司向醫療隊捐贈了“嫁接有空氣淨化功能的電子口罩”(不是健康口罩),引起了極大關注。在電子面罩中,可操作地連接到呼吸檢測傳感器的風扇速度受到控制,以使用戶容易呼吸,並且通過智能手機警報指示過濾器更換時間。
此外,新的面罩產品包括透明的面罩,該透明的面罩顯示出聽覺障礙損傷的人的嘴巴,從而減輕了固定面罩的耳朵的痛苦,從而體貼了弱者,並解決了長時間佩戴帶來的不便。
根據KIPO的數據,與口罩相關的專利申請數量從2013年的68件增加到2019年的416件,平均增長40%,到COVID-19大流行開始今年8月為1,129件,是2019年的2.7倍以上。
這申請數量的增加被認為是由於對口罩的需求與利益增加,以保護由致癌物(2013),MERS2015)和COVID- 192020)之微塵所引發之呼吸道疾病。
申請人方面,外國人(包括外國公司)提出的相關申請數量停滯不前,而韓國申請人(包括中小型公司和個人)提出的相關申請數量則繼續增加。外國申請者對韓國申請者的申請率從22.1%對77.9%(2013)變為1.7%對98.3%(2019)。
口罩相關申請的增加是由於韓國公司隨著口罩市場的擴大在全球市場擴張以及人們為解決全天佩戴口罩帶來的不便而提出的各種想法導致韓國公司在全球市場擴張的結果。在此過程中積累的公司和人們的專利資產有望在未來繼續開發創新產品。
此外,口罩已經發展成為具有附加功能的定制產品,例如帶有測試套件的保健口罩,帶有IoT(物聯網)的智能口罩,氧氣產生口罩,寵物口罩等。相關應用的趨勢在增加。
自今年3月以來,KIPO通過KIPO主頁上的“ COVID-19 IP信息導航”提供了與口罩有關的各種專利信息,以幫助韓國公司開發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