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月號 道 法 法 訊 (348)

DEEP & FAR

 

 

 

專利判例總結

 

 

謝韻聲 專利二組副主任

·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

· 海洋大學生物技術研究所

 

 

O'Malley法官不同意。O'Malley認為,因為原始請求項是不適格的中間裁定,使系爭專利尚無定論,這意味著Uniloc「因此不能用新的請求項替代舊的請求項」。另外,O'Malley認為,多方審(IPR)法規將委員會的分析限於預期性和顯而易見性。O'Malley解釋說,大多數人的「結論是,當涉及替代請求項時,發生任何事情都會…與支持多方審(IPR)制度的政策背道而馳」,因為「多方審(IPR)的用意是用於判定專利有效性的一種效率高、具成本效益的手段」。

 

Gensetix, Inc.控訴德克薩斯大學系統董事會等

2019-1424聯邦巡迴法院S.D. Tex.2020724日)。OMalley的意見。Newman部分協同且部分不同意見。Taranto部分協同且部分不同意見

「系爭專利涉及根據第十一次修正案的國家主權豁免的相互影響,以及根據聯邦民事訴訟法》第19條必須當事方加入」。

Gensetix從德克薩斯州分部的德克薩斯大學(UT)獨家取得了兩項專利之授權。Gensetix隨後起訴某些實體侵權,並根據法規第19a)條將UT稱為非自願原告。地方法院裁定,《第十一修正案》禁止UT作為非自願原告之參加,但也給出了根據法規第19b)條,沒有UT不能提起訴訟的結論。因此,地方法院駁回了訴訟。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