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月號 道 法 法 訊 (351)

DEEP & FAR

 

 

KIM, HONG & ASSOCIATES

智權報告第457-202161日更新

             

 

會計助理

.中興大學會計系學士

.美國中央密蘇里州立大學企管碩士

 

 

 

1. 第四次工業革命是一場速度之戰,由臨時說明書制度支持!
-透過提交論文或標準文件等可加快提交專利申請。
-大多數用戶是LG電子排名第一,三星電子排名第二。
-據韓國知識產權局稱,由於從去年開始實施臨時說明書制度,使用臨時說明書的月度案件數量增加了三倍以上,從 20204月的227件增加到20214月的730件, 對第四次工業革命領域的一項發明快速申請專利,此制度有很大幫助。
-臨時說明書制度(2020330日生效)是在主動管理層面引入的,但早先標準化說明書格式不再須要,這樣可提交專利申請和各種格式的臨時說明書(例如pdf 等),並且可以在自申請日(優先權日)起 1  2 月內提交正式說明書。
-在臨時說明書制度開始運作之前,必須按照規定的格式最初準備說明書。 因此,由於準備如此完整的說明書需要時間,因此很難快速準確地準備和提交申請。
-尤其是對於通信技術(5G)等需要優先獲得標準專利的企業來說,需要在國際標準化會議上即時提交專利申請的戰略。 但是,以前因為需要準備正式的說明書,所以問題是提交專利申請被延遲了。
-相應地,一些公司會採取先通過美國臨時申請制度向美國專利商標局快速提交專利申請,然後根據美國申請提交韓國申請的策略。
-為適應第四次工業革命,符合引入臨時說明書制度的目的,在數位新技術領域大量地使用臨時說明書制度提出申請。
-在提交臨時說明書的申請總數中,26.3% 與技術變革較快的通信相關,13.6% 與計算機技術相關,10.0% 與電子商務相關,表明數位新技術領域佔據了一半(49.9%)。
-提交臨時說明書制度的主要用戶是排名第一的LG電子和排名第二的三星電子,都是數位新技術領域的公司。 臨時說明書制度建立後,LG電子提交了1191件帶有臨時說明書的申請,三星電子以臨時說明書提交了637件的申請。
-LG 電子僅在通信技術領域提交了 984 份申請(82.6%),其中包含臨時說明書。 三星電子主要針對通信領域的 171 項申請(26.8%)和計算機技術領域的 240 項申請(37.7%)使用了臨時說明書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