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月號 道 法 法 訊 (353)

DEEP & FAR

 

 

KIM, HONG & ASSOCIATES

智權報告第457-202161日更新

             

 

會計助理

.中興大學會計系學士

.美國中央密蘇里州立大學企管碩士

 

 

 

4. KIPO 與韓國設計科學學會簽署了設計制度創新業務協議
-雙方將共同努力打造外觀設計權利保護生態系統。- 
-KIPO 與韓國設計領域最大的學術團體韓國設計科學學會KSDS,主席:Jinkyung Back簽署了商業協議,以進行設計保護制度的創新和發展。
-該業務協議旨在創新設計制度,以應對快速變化的虛擬實境、增強實境等數字環境,並在製定設計保護政策時,更積極地收集設計學界的意見。
-雙方承諾將相互合作▲在製定設計政策時,積極反映設計學界的意見,▲開設宣傳諮詢台以保護設計權、及▲鼓勵提交設計申請、廣告與利用設計權護制度
-作為商業協議的一部分,在5 29日在弘益大學和在線上同時召開的“2021 KSDS 春季國際會議”中,就“利用 AI 的設計權是誰?”這一主題開設了一個特別會議,而就設計IP領域的近期問題交換意見。
-KIPO 和韓國設計科學學會決定成立實質性促進商業協議的工作委員會,並定期檢查要促進的任何事項,並繼續發現任何進一步合作的事項。
5. 不斷發展的 COVID-19 診斷技術
- COVID-19 診斷技術相關的專利申請數量穩定地增加。
-一家韓國公司“A”,一家 COVID-19 診斷試劑盒製造商,開發了一種診斷試劑盒,這是從早期的 COVID-19 開始的 K 檢疫的一流貢獻,並已出口到世界各地。
- KIPO 稱,COVID-19 診斷技術的專利申請於去年 2 月開始提交,這是 COVID-19 爆發的開始,這些申請的數量穩步增加,在15個月內達到189件。
- SARS 等呼吸道疾病爆發(發生在 2002年而19年來提交了 20申請案)和 MERSE(發生在2013年而為期 8年內提交了33份申請)相較,關於COVID-19診斷技術申請案快速增加。
-分時段回顧專利申請趨勢,由於這些申請的數量在20204月,(COVID-19的第一次爆發期)7月至8(COVID-19的第二次爆發期),以及確診數量增加的這些日子,如果新增確診病例數增加,則視為增加。
-COVID-19 診斷技術被歸類為檢測病毒基因 (RNA) 以觸發流行病的分子診斷方法,以及檢測由病毒製成的蛋白質(抗原、抗體)的免疫診斷方法。 91件申請涉及分子診斷方法,98件涉及免疫診斷方法,因此這兩領域的專利申請數量相似。
-從申請應用趨勢來看,分子診斷技術的專利申請數量一開始還有些高,但最近隨著抗體和實時診斷的需求,分子診斷技術的專利申請數量有所增加。
-審查分子診斷技術相關申請,實時基因放大技術(RT-PCR39例,等溫放大技術26例,叢集規則間隔短回文重複序列(CRISPR)技術8例, 18例關於其他技術,如生物標誌物等。
-在分子診斷方法中,許多應用是在開始時,指定基因片段以放大分析目標。由於最近出現了新的變異株,與同時診斷新變異株和其他呼吸道病毒的複雜診斷技術相關的申請數量有所增加。
-檢測抗原和抗體的免疫診斷方法的優點在於該方法易於使用,並且可以快速確認測試結果。抗原診斷專利申請72件,抗體診斷專利申請12件。
-詳言之,到目前為止,大多數申請都與抗原診斷有關(因為需要對 COVID-19 病毒進行快速簡單的測試)。然而,隨著疫苗接種的進行,預計與檢測體內產生的免疫蛋白,即中和抗體的抗體診斷相關的申請數量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