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月號 道 法 法 訊 (354)

DEEP & FAR

 

 

 

最高法院推翻並撤銷美國聯邦巡迴法院控訴Arthrex, Inc.

 

 

謝韻聲 專利二組副主任

·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

· 海洋大學生物技術研究所

 

 

2021621日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並撤銷聯邦巡迴法院的裁決,以54分歧的方式作成對美國控訴Arthrex, Inc.的判決。在此多數意見中,最高法院認為行政專利法官(APJ)在多方審期間行使的不可審權力在憲法上與商務部長任命他們擔任下級職務是矛盾的。

 

背景

專利訴訟及上訴委員會(PTAB)的三名行政專利法官(APJ)認為,Arthrex擁有的專利中的請求項不具有可專利性。Arthrex隨後向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上訴,並聲稱APJ的任命違反美國憲法的任命條款。

201910月聯邦巡迴法院同意並認為,在Arthrex案第19-143419-145219-1458號中,APJ根據美國憲法第II條的任命條款而被任命為PTAB是違憲的。聯邦巡迴法院基於適用因素測試確定 APJ 是主要官員,該測試尋求不受約束的審、監督和撤職權力的存在。為了糾正違反憲法的行為,聯邦巡迴法院取消了美國法典第5條規定的聯邦就業保護,並命令在新的小組之前重新審理每受影響的案件。

在合併三份調卷令的申請後,最高法院同意考慮 PTAB 的結構是否與任命條款一致,如果不一致,那麼適當的補救措施是什麼。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