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月號 道 法 法 訊 (356)

DEEP & FAR

 

 

KIM, HONG & ASSOCIATES

智權報告第459-202172日更新

             

 

吳惇琪 程序會計

.中興大學會計系學士

.美國中央密蘇里州立大學企管碩士

 

 

 

2. 韓國和沙特阿拉伯開始聯合專利審查
-在中東國家中,沙特阿拉伯將於7月首先與韓國進行聯合專利審查。- 
- KIPO 宣布,從 2021  7  1 日起,將在韓國和沙特阿拉伯之間開展合作檢索計劃 (CSP),共同進行專利審查。
- CSP 下,當同一發明的專利申請在兩個國家提交時,兩國審查員共同檢索是否存在與該發明相似的先前技術,並共享檢索結果,從而提供比一般審查更快速及準確的檢索結果。
-使用CSP,在韓國和沙特阿拉伯請求共同審查的發明,最遲可以在請求由兩國的實審委員合作進行審查之日起6個月內獲得準確的雙國審查服務。由於在沙特阿拉伯獲得一般審查大約需要 21 月(截至 2018 年),因此使用 CSP 可以帶來比現在縮短大約 15 月的專利審查週期的效果。
-CSP 是韓國於 2014  10 月首次提出,並為使韓國公司快速及準確地尋求外國專利的制度。目前,CSP 作為試行計畫,已在美國和中國開展。
-由於韓國和美國之間的 CSP(自 2015  9 月起),專利審查的過程週期縮短,兩國專利審查結果的一致性與一般檢查(68.6%)相比之下,也大大提高為 90.2%。考慮到這一點,當 CSP 在韓國和沙特阿拉伯之間啟動時,預計大部分韓國專利將在沙特阿拉伯獲准。
-沙特阿拉伯擁有約3400萬人口,擁有中東國家中最大的國內市場。由於K-foodK-診斷和檢疫、K-beauty族群等,韓國公司進入沙特阿拉伯的情形持續增加。
-韓國企業累計在沙特阿拉伯提交的專利申請數量為301件(2015~2019年),進入沙特阿拉伯的韓國公司數量為29國(截至20216月)。
-韓國和沙特阿拉伯之間CSP的運作,對於韓國企業進入沙特阿拉伯,以此為橋頭堡,推進業務拓展、獲得專利權及搶占市場企業,預計將非常有幫助。